我從2005年開始,到奧地利留學直到畢業,我做了很多別人看不到的事情與努力,別人一句你不夠努力,就很容易刺痛我的心,

我在求職方面,做過相當多的努力,音樂市場上的主力樂器,不管你多有興趣,還是只有鋼琴,打擊樂,木笛與提琴類,包括吉他,還有長笛與豎笛..

我是主修木笛,想當然我會在這方面的求職多做努力,

我聽到風聲說,這幾年來的主力需求量,將會大量轉移到國樂學習者身上,果不出其然,

在職場上,也發覺許多國樂音樂,

國樂音樂所涉及的音樂性質相當廣泛,幾乎不用待在國內,演奏的曲目就百百種,教學上,老師也不會強烈限制不能演奏流行音樂...

國樂系的學生也會學習古典音樂,但是他們並不用很深度的去努力,甚至是背外國語,但是大都需要看簡體字,聽國外中國國境內老師前來上課的聲音..這些學習外國音樂來說最正常的聽古典音樂,嘴上說巴赫,對他們來講,他們比較關注原住民音樂,在學習上,也可以學習到各類型不同文化的音樂,

如果你音樂系畢業,覺得找不到工作很奇怪,仔細去看那些以前在教你古典音樂的老師現在授教的課程,你會發現,有一半的講課內容已經涉及國樂,而且他們的學歷都是來自國外,至於如何進修,我不知道,我不會深刻去了解,因為這是我的觀察

如果真的要深刻去了解,

我的話,以我的學歷,我應該去教書,我應該到大都市裡更加鑽研學習,可惜我家破產了,沒辦法做到這些事,我選擇在順應文化潮流下,到中國音樂研究所去找尋方向,例如,為什麼流行音樂已不復在,例如古典音樂的需求為什麼在下降等等,剛好這個科系也是專門在埋伏獲取研究資料的,對我而言相當適合,我當了一日老師,進去了,開始學習不同語言.

如果你真的覺得學習國外語言只要跟托福考高分的男生一樣坐在當地與人說話就會好,那就錯了,我們付出的努力,絕對不只這些,尤其這些陌生的語言,又必須熟到運用自如,就好像你在就讀本國學校會覺得考試很難一樣,身為外國人的學生到了當地大學,壓力是一般已經學會本國語學生的三倍!

我會這樣做是有我的理由,有拿來與國樂大學教授做使用,就算哪天有人不小心點近來看過我的文章也不知道我這篇文章的意旨是什麼一樣,我本來就只是純粹發洩情緒!!你不用當我的蛔蟲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正在為求職做努力,趕快轉職吧,各位大大

根據我在南華大收集到的情報,台灣地區的音樂系所教授已經經過決議要發展國樂音樂,因為古典音樂已發展長才不需要在教育宣導,如果你跟我一樣誤學了音樂,背後沒有人可以介紹,趕快逃,不要留在這個地方

我只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